因為「便宜」,我的朋友們不需要負擔太多的成本。機器愈貴、耗材愈貴,治療成本愈高,各位朋友們必須負擔的治療價格就愈高


單次傳統磨皮雷射治療痘疤,全臉25000元(<=這是假設);術後休養14天,傷口紅腫2個月,效果50%


2.          單次類飛梭雷射治療痘疤,全臉25000元(<=這也是估計);術後休養3天,傷口紅腫2個星期,效果8%


這樣的估計下,單次傳統磨皮的效果大約等於六次類飛梭雷射效果(這是大家的估計經驗值),後者一共要休養(就是有點醜18天,傷口紅腫3個月;可是要花掉15萬元!


這就是我們一直「買不下手」的原因我真的知道「點陣式」是個好觀念,可是這樣的費用實在是不划算!


然而我們從來沒有放棄過對於真正有意義的新科技,認真的追尋與思考。


ps.插撥一個觀念在醫療領域中,「醫師」其實是「醫療客戶」(俗稱「病患」)的專業代理人如果這個代理人夠認真,可以「採買」到最合理而划算的產品,客戶就算賺到了所以這個代理人的知識一定要充足,常識也一定要充足;否則這些「新」科技很可能是病患傷害的來源


(「新」科技往往說得很炫,「新」知識只能靠雄厚的醫療「常識」作為判斷基準~比方說三年前飛梭剛剛問世的時候,全臺灣都喧嚷著「可以使用飛梭治療肝斑」,我就覺得很懷疑事後證明果然很可疑


「採買」未必是硬體產品;到國外學了一個新的技術也算的如果學到「對」的技術,病患就有福了;如果該技術尚未純熟,這個代理人失職了


現在終於有廠商發展出傳統鉺雅鉻雷射可以運用的點陣式探頭了。這樣的「福利」當然會影響到將來的市場價格痘疤的朋友應該有機會用更低的價格,得到類飛梭的治療


我還在試機器運用這個探頭的效果圖一與圖二都是我的手。治療時有一點疼痛,沒有塗抹任何麻醉藥品。圖一是表皮狀況,各位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所謂的「點陣式」是什麼意思。圖二是真皮與表皮交界處的圖片,看起來深度確實可以達到真皮層就是不知道整體效果如何?


我會每天拍個照片,估計五天後傷口會癒合,我再一起貼上來,跟大家分享吧


20080606補充說明:這個傷口刻意不以人工敷料(就是俗稱的「人工皮膚」)或抗生素藥膏加以保護,就是想要知道在「最壞」的情況下,傷口癒合的狀況。另外,也可以知道傷口的收縮狀況,以了解未來皺紋與疤痕的改善程度。


一般來說,如果使用人工敷料,以經驗估計,癒合速度約為這種開放、無照顧傷口方式的3倍左右;如果不以人工敷料覆蓋,單純只是外用抗生素藥膏,大概會是1.5倍的癒合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