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新浪微博的好處,就是兩句話,快速。壞處,就是兩句話,不太說得清楚;還有,A問過的問題,B又問一次,CD紛紛問同一個問題……


以下是逐漸整理、愈來愈多的常見小問題,在各位提問之前,還請先看看吧。


問:我的是感染了都是膿血,不知道應不應該擠?


醫學上說的「感染」,指的是細菌或病毒等外物侵入。就皮膚發炎來說,特別是細菌感染進展速度甚快,必須非常小心。


這種感染通常以「紅、腫、熱、痛」為主體表現,是自我戒毒者(特別是沒有醫學專業背景者)要特別謹慎的地方。沒有把握,就看醫師。這就是居家「十四天不洗臉」,一定要注意的事項!更仔細的叮嚀!的意義。


問:我現在有痘、有粉刺、紅疹;都不去管它們,每天只管早晚涼白開水洗臉再抹油,已經慢慢修煉到家了。雖然症狀不斷出現,但相信越來越好。醫師,就是有個問題:發現這幾個月的規律是生理期後反而皮膚會排一波,不知道是不是個人原因?


首先,不要相信,要依靠反復監測、反復對照的科學證據。包括我在內,任何人都是不可靠的(不要忘了歷史上有許多「高手」犯下了整個時代的錯誤……);只有監測,反復對照,才能確定事實的真偽,也是人類自我監督,誠實進步的唯一方式。


其次,關於「生理期後反而皮膚會排一波」,請看再談「月經、成人痘與女性痘」


問:那什麼時候開始敷油?


心理準備好的時候!先嘗試「十四天不洗臉」,還是直接就用食用植物油?可以買安全產品?有效產品如何?


問:對於臉部皮膚出油狀況明顯,從而導致毛孔堵塞問題,常常會有一些痘痘但不多,粉刺比較嚴重。對於出油狀況這樣我應該做何處理?目前很少用護膚品。麻煩您了。


皮膚出油狀況明顯,從而導致毛孔堵塞<=這是個鰾準的錯誤說法。毛孔通暢治療青春痘的唯一方法還有敏感性肌膚的產品使用問題=、又油、又粉刺、又膿痘、又敏感、又發炎


問:每天晚上都悶敷覺得有點煩,如果按您說的另外一種方法,油按,用大敷臉,效果會比悶敷慢嗎?能改善毛孔的堵塞嗎?


對乾燥、堅硬的堵塞顆粒來說,「油水浸潤」比「油水撫摩」、「油水按摩」更有軟化意義。大敷面只是幫助帶走的更好方法。如果不先弄軟它,敷面效果也不會太好。


問:我還是想繼續使用BB霜,有什麼辦法減少皮膚的傷害呢?


毛孔既然存在,必然有它存在的道理。塞住鼻孔會覺得呼吸困難,「以BB霜塞住毛孔」會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其實非常值得思考。至於使用BB霜這件事,我可以清楚地告訴您,所有 皮膚科 醫師都反對;至少沒有人敢贊成。


問:讀完這麼多文章,看到這麼多風險,醫師讓我越來越相信一句話:無為而治,順其自然。


大概是這樣。如果說成「天功雕琢,人力補殘」,就更完整了!什麼人「必須」使用護膚品?皮膚科醫師的專業聲明什麼人「必須」使用防曬產品?=微博答客問2011081802就是這個意思。


問:所以您的意思是,好的修復保養品,真的會出現西醫無法解釋的「一波波加速排出現象」吧?


您的說法是對的。如果更正確地描述,從「十四天不洗臉」的實踐來看,其實不需要產品也行。所以「真正的結論」是;所謂的「排毒」,「上帝(細胞演化後的能力)」才是主體,我們醫師最多只算是幫忙。小時候聽過老師說:「知道愈多,愈敬畏上帝」,果然如此。


問:我使用的某一款防曬,只要一用臉上就有無數小包,是不是就代表這個產品不安全呢?


無法確認,理論上可能是刺激性皮膚炎,也可能是排除(從廣義上看,前者其實也是皮膚對外物的排斥反應)。除非長期監測,否則無法確認。而且通常前者的可能性大些。


問:看了您的排毒與過敏之區別的博文,不下二十遍,用產品之前以為自己看懂了,真的出現發紅與痘痘,並且產品製造者一再說是排毒時,我發現自己還是沒有懂。在恐懼與焦慮中,我還是沒有繼續使用……


        沒有監測,想要自行判斷,不是不可能,但要非常有智慧與勇氣。


        持續使用幾個月,狀況愈來愈糟,從來沒有波浪型態,此時多為刺激傷害。


        持續使用幾個月,過程高高低低;次高比前高改善,次低也比前低改善,可以考慮排除。


        監測,可以更顯微地提早發現,因此更容易敏銳地發現高高低低的差異。


        没有把握的情況下,停用是對的。


問:醫生,現在有個產品叫養身皇家賣得很好,好像很多明星都在用。而且自創了一種遼法叫OPP排毒法,說是能完全修復受損肌膚。我也想試試,可是又沒法監測,好煩人啊。


過去有一百種說法,未來也會有一百種說法;任何說法、達人、專家甚至是醫師都可能犯錯。因此我的正式建議很簡單:只有證據,才是真實。主題:肌膚監測體系對於「詢問其他保養產品」的正式聲明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


問:不是有種按摩板,可以用來按摩臉部麼?就是那種玉石類,就類似刮痧一樣的,按摩臉部,那樣可以用麼?我是今天眼睛不舒服,按摩臉上一個穴位的時候,覺得右邊臉按上去很酸痛……所以才想到的……可以在塗滿油之後用來按摩嗎?


我沒有同意或反對的意見。任何不進入皮膚的東西,就沒有急性與累積毒性問題。但物理性刺激,仍然要考慮適度。


問:我朋友去海邊曬回來現在起斑,請問是因為曬起斑?還是皮膚底層本身發炎曬誘發明顯?這個通過戒毒能恢復嗎?


您顯然還有一些小小部分沒有搞懂——曬了,必然會起斑!當皮膚底層有些刺激成分,黑色素細胞當然更為敏感、容易產生黑色素顆粒。因此「曬會起斑;發炎皮膚曬後起斑更強烈」。


通過#肌戒毒#,我們可以減少皮內的刺激物質,使皮膚比較穩定些。健康的皮膚代謝這些斑也快一些。但是……曬了,還是會起斑!


問:最近很奇怪,不管是使用植物油撫摩還是按摩,皮膚都愈來愈乾?還有些小脫皮?一直在用油,也會脫皮?為什麼不能好好保濕?


請各位再三反省這些「異於常識的真實現象」。顯然,當「常識」與「真象」相撞擊的時候,「常識」就是錯誤的迷思……無論是#十四天不洗臉##肌戒毒##肌膚監測#,我們觀察到的、每天談論的,不過就是破除迷信!沒有其他!


問:每晚用油洗臉後都會很癢、很紅、很燙,可就是沒有痘痘粉刺,也沒有組織液。我本身是個汗人,動不動就出大汗,為什麼我還沒有排除的跡象呢……


請去找http://www.56.com/h38/uv.index.php?user=doctorskin;有篇講「悶鍋效應」http://www.56.com/w60/play_album-aid-8323774_vid-NjE5NDAzNDU.html


問:有網友說擦食用油臉上反黑,擦平衡霜也有這感覺啊,就是角質積累過多,皮膚來不及消滅它們~


改成「皮膚還沒有足夠皮脂膜,一時來不及乳化代謝它們」就更完整了。


問:最近得知一個朋友堅持清水洗臉什麼都不塗也不化妝很多年,我看她皮膚沒有您說的很好很細嫩,有點幹有點毛孔,沒什麼光澤,但是沒有泛紅沒有敏感。還有她抽煙。該怎麼變細嫩哇?


您沒看懂核心精神——我沒提倡不要使用護膚品。我提倡的是:1.必須使用的必須使用,不須使用的不須使用2.如果要使用,一定要確定長期安全


問:由肌戒毒想到的是:在如今的時代,利益熏心,謊話連篇的又何止是美容護膚界?所以不要被人當豬,在當今這個社會真的是個非常高的要求……


學會肌膚監測再使用護膚品,再接受醫美療程;就像懂得血糖值用以控制糖尿病。從此糖尿病患治療與自我照顧不再僅僅依靠感覺、依靠廣告,而是紮紮實實,使用證據與醫師做科學討論。


問:過去一個多月裏都是用茶枯洗頭的,洗髮水已經停用。覺得真心舒服。剛開始的幾次,總是覺得沒有洗乾淨。茶枯洗後那種柔順感和洗髮水後的那種感覺是完全不同的。之前試過用淘米水,但感覺太乾太澀。在沒有洗髮水的時候,茶枯就是重要的,天然的健康洗髮劑。


毒性與否的重點不在於天然,而是總劑量累積與身體代謝能力。「毒性」必然與劑量相關,與天然與否無關。蛇毒與河豚毒也很天然,一丁點就夠死人了......


問:宋醫師,請問您平時用護膚品嗎?您平時敷面膜嗎?護膚品到底能否保護肌膚,讓皮膚變得更好?施施佳的藥妝護膚品,有很多 三甲 醫院 皮膚科 醫師都在推薦,您覺得它怎麼樣?


1.      我的年紀還沒到「一定要保濕」的老年(什麼人「必須」使用護膚品?皮膚科醫師的專業聲明),所以是我是標準的#十四天不洗臉#,已經執行五、六年了。


2.      因此我只是偶而敷面膜,多半是被迫的<=當診所新同仁需要練習手法的時候。


3.      「護膚品」只是名稱。好的、長期安全的保養護膚產品可以保護皮膚。錯誤的、沒有把握的使用護膚品當然也可以傷害皮膚。


4.      主題:肌膚監測體系對於「詢問其他保養產品」的正式聲明


問:看了您的微博,我從此不用面膜了!


「面膜」只是強制滲入手段。「面膜不是好東西」是錯誤的敘述。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強制滲入壞東西,就會出現壞結果。強制滲入好東西,但沒有超過劑量,就是好結果;超過安全劑量,仍舊是壞結果」。就像「毒水」當然有問題;攝取幾公升「安全水」也沒問題,攝取超過 二十公升 「安全水」,仍舊是水中毒!


問:其實化妝保養品為何不做皮膚監測。這種對新品開發也不難,這麼暴利的巿場如果有證據證明安全的,相信可以賣更高的價!我個人猜測,其實安全可以講產品肉眼感覺無效。影響市場推廣!


舉個極端的例子來說:類固醇可以讓肉眼與感覺舒爽,卻會在監測下現形!所以我們不應該愚蠢地信任感覺與肉眼。這也是許多達人、專家惡意攻擊肌膚監測的主要理由——當他們對自己沒信心的時候、當他們的販售利益受到威脅的時候……這就是原因,也是堅持推動肌膚監測,改革保養品市場的主要推動力!


問:在網上看過「孔明家」這個產品嗎?介紹是上家化學生產,皮膚醫生會議推薦使用,修復表皮屏障的?


各位問這些產品問題前,看過這二篇沒有?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主題:肌膚監測體系對於「詢問其他保養產品」的正式聲明


問:如果我的目的是褪紅,要怎麼使用基礎產品?


基礎產品的使用基本原則:


1.      如果想快些舒服,試試「水敷法」。優點是症狀通常漸漸平和,缺點是難以深度排除。也就是先蹲後跳的「蹲」。


2.      如果想快速代謝,試試「悶敷法」。優點是悶熱逼出較快,缺點是先上高峰,次見緩和。要有心理準備,就是先蹲後跳的「跳」。


細節操作,請洽您的產品提供者。他建議的產品,必然有建議的理由與方法,請依照「第一手」人員建議。


問:清水洗臉已經20年了,還是該長斑的長斑,該變黃的變黃,該薄的薄,該敏感的敏感。請問一下,有什麼方法解決嗎?


        只有清水,而且所有保養品、護膚品、防曬都不擦,才是真正的「肌戒毒」


        不用毒,皮膚還是要防曬,要做「硬防曬」措施。一定「要」防曬≠一定「要擦」防曬乳;談「防曬」的風險


        長痘、老化,本來就是「正常、健康」皮膚也會發生的事,不需要訝異吧!


        我不相信您真的懂「清水洗臉」這句話的意思。去看書吧。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


問:看了 宋 醫師好幾篇文章,真心的亂啊?很多術語和一些原理,對不是醫學專業的根本不能理解。宋醫師應該置頂一篇帖子,告訴大家14天的具體過程該怎麼做,中間可能會出現哪些狀況、如何對應。其次想更多瞭解原理的再去看您的格子。現在看您的格子真心覺得有點亂,我們邏輯跟不上啊……呵呵。


各位知道嗎?新浪的「微博置頂」這個行為必須付錢。寫這個微博,是因為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doctorskin123)讀者有太多問題,我只好用微博回答。加上大陸封鎖台灣的blog,使我必須開一個新浪、開一個http://www.abskintw.com


我是一位臨床醫師,看診很忙。特別寫了書也不收版費(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裡<=真是佛心來的……),還要免費在微博上為各位跟達人、專家混戰……還有一堆這個私信、那個私信……


(抱怨完畢!)


所以各位可以知道,身為「免費做苦工」的支持者,您問的問題就是這篇「常用小問題」,它會永遠與各位常相左右……


(新浪博客也沒有置頂,人家台灣Yahoo就有!<=第二次抱怨完畢!)


問:醫師我想問一個問題,22歲,面部鬆弛下垂能拯救回來嗎?不整形的話……不知道這是不是您擅長的。


仍舊是必須監測。理論上絕對可以修復。除非是遺傳疾病,22歲不會鬆弛,因此多半是發炎水腫。我們有許多相關經驗,發炎減緩與修復後,皮膚就重新緊實起來。


問:排除的時候,是不是孔出的也會臉腫?有沒有人覺得臉會有點浮腫的感覺,就是長東西的地方,有點水腫似的。


為了與各位溝通,因此粗略地區分為「孔出」與「皮出」;排除高峰時皮膚往往同時出現兩個表現,只是相互比例問題。例如孔出10%皮出90%或者孔出99%皮出1%


問:宋醫師,看了內容準備運動流汗加速代謝。還是有一個小疑問,我運動過後身體流汗,可是臉部卻很少流汗!?而且恰恰是皮膚粗糙,有痘,毛孔粗大又糟糕的地方不出汗,很崩潰……這樣是否運動代謝的效果會大打折扣呢?


因為堵塞,所以難出汗;因為堵塞,所以很糟糕。因為堵塞,所以更要用力流汗衝出來!


問:請問,超聲波對於導入有沒有作用?!


各位關心「吸收不足」;我擔心「過度滲入的總劑量傷害」。


護膚品一用就是幾年、十年;相信許多從業人員都有良心,知道「過量也會傷害」,只是大部分人都認為「護膚品成分不會/很少滲入,因此不需要關心這個議題」。


事實上,監測的結果發現,這確實是個大問題


再問:謝謝宋老師的提醒,我就是想瞭解這種方式會不會如宣傳一樣對成分有導入效力。順便問一下,如果在能確定產品有足夠的安全性的前提下,也不建議加強吸收嗎?


這個問題有些複雜;更正確地說——所謂「長期安全」是指「在A使用方式下長期監測的結果」。換句話說,改成B使用方式,就未必安全了。改變使用方式,就要再經過長期監測所以一般「外塗抹」的保養品,不應該在飛梭或飛針後使用


這就是再談微針滾輪與術後導入=北京東方壹周風尚版邀稿一個網路問題=也許即將發生「飛梭後敏感性肌膚」!?、與再談「飛梭雷射/點陣激光」對皮膚的傷害肌膚監測對「微針後導入」的初步觀察意見=2013/05/16廣州「微針會議」書面報告這幾篇文章的主旨內容。


問:這幾天皮膚乾,今天上午抹了點葵花籽食用油。晚上洗臉後發現皮膚一塊塊紅,有點過敏跡象,該怎麼辦


請繼續抹油。


再問:醫師,是什麼問題呢,我不明白,求解……


就基礎理論來說,「抹油」可以保濕,不會更乾。但是肌膚監測發現,「抹安全油」會使細胞比較有機會相對健康,然後就會助長自發性的排出。這就是「敏感而臉紅」、「臉上有濕疹」?來看看排出的「恐怖髒東西」吧~的意義。


問:現在25歲了,經歷各種金錢和臉皮的考驗,我得出一結論:還是什麼都不用好!最起碼不用害怕什麼成分。唉,我怎麼不早點遇到醫生你啊!


幾乎正確,如果知道什麼人「必須」使用護膚品?皮膚科醫師的專業聲明就更正確了。


問:再問一個弱弱的問題,可能不夠科學或不好答,用專業產品會比植物油嘔吐快大概幾倍呢?


無法估計,要看患者。


類固醇的禁斷者:一樣快或略快些。螢光劑的禁斷者必需使用專業產品,要不然進展極慢。


「速度」不僅取決於外加的治療力道,也決定於受治療者的反應能力、使用藥物歷史。所以「監測」看事實,以幫助短期預測。


問:許多人的渣皮膚通過肌戒毒會變好,許多人通過芳療會康復,也有許多人用針對性的人工化學製劑獲得巨大驚喜。那麼美膚一事是否只要診斷正確方法合宜,就會條條大路通羅馬呢?那麼各位達人在宣講自己的理念時,是否也不該把其他理論全都一板子打死呢?


生命只有一種,所有「理論」都必須通過(皮膚)細胞的認可,不是達人或專家認可。「肌膚監測」告訴我的是:「食品毒性劑量遠遠高於化學物品」。更清楚地說,就是「食品比較難以累積到中毒劑量」。所謂「人工化學製劑的巨大驚喜」往往是嗎啡前期的爽快。美膚一事「必須」是診斷正確;「方法」符合細胞需要就通羅馬,不符合細胞需要就通地獄。


健康與生命是絕對的,不是拿來給大家「試驗」理論的。會造成健康就會造成健康,不會造成健康就不會造成健康;健康的「是非」很清楚,方法可以多樣,但方向只有絕對,沒有之一


問:宋醫師,想請教皮膚暗沉,毛孔粗做OPTNIR後有明顯改善,還能繼續做嗎?


答: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


問:醫師你好:如果想改善色素沉澱的情況的話,除了自然代謝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加快代謝速度?是要先幫助表皮回復健康嗎?塗油有幫助嗎?抑或悶敷會較好!?


恢復皮膚的健康,自然代謝最安全。恢復皮膚健康之後,雷射或其他美白處理才真正可行。


問:醫師,那敷黃瓜片可以嗎?


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


問:一年才只有部分修復了……果然別指望皮膚會根據我們自己的意志轉移,它也是有脾氣的……


無論我們喜歡還是擔憂,人類的正常懷孕都必須九個多月才會生產……生命/細胞就是這樣,必須遵守一定的固定時序,「人定勝天」只是個虛幻的夢想!


問:醫師,為什麼「肌戒毒」之後毛孔反而愈來愈大?還有,最近我臉頰的大毛孔排出了像是粉刺的東西,堵在毛孔上,不出不進的,要怎麼辦?


上廁所(大便?)到一半,肛門當然是大的。如果糞便太過乾澀,無法順利出來,怎麼辦?<=要不然,您以為我為什麼提倡食用植物油按摩?就是為了它的油潤作用呀。但是要先看完先嘗試「十四天不洗臉」,還是直接用安全產品?有效產品如何?


問:宋醫師,怎麼樣除毛/脫毛才不會傷害皮膚?


術前謹慎評估皮膚健康狀態,並預估適度治療劑量。術後謹慎評估治療結果與傷害程度。<=肌膚監測是唯一的方法。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


問:宋醫師您好,是不是只有用過含激素產品的顧客悶敷才會流組織液呢?


這個問題應該分成兩個方向談。首先,「類固醇禁斷」本身就可能出現組織液現象,無論悶敷與否。監測經驗中,悶敷造成的超水合環境(hyper hydration)確實會加速禁斷現象的出現,估計與細胞含水後活化有關,但是目前沒有組織證據。


其次,我們也發現沒有使用過類固醇的案例出現組織液排出。「組織液排出」;無論是exudatetransudate,在病理學上多半都是細胞急速崩毀的狀態,如果細胞受損嚴重,未必需要類固醇使用史,也可能出現組織液滲出的狀態。


問:醫師,怎麼增強皮膚的耐受力呢?


首先,別瞎搞!


問:宋醫師,我也是堅持硬防曬。太陽最大打傘的同時還是覺得肌膚很紅,我還該帶個口罩嗎?


這個「肌膚很紅」估計與「曬」無關,與「熱」有關。因此在這個狀態下戴不戴口罩,主要看個人肌膚對摩擦力的對抗能力。


問:吃抗組織胺似乎可以降低排除的強度?只是擔心將來能把口服藥物停了嗎?停了藥會出現反跳的反 應嗎 醫師?


口服抗組織胺藥物在監測經驗中是可行的。至於停止藥物的反彈,應該與口服無關,與「局部之前的滲入史」有關。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有滲入,「早晚都要還的」。


問:如果現在停用所有清潔用品、護膚品那些,只用清水洗臉、不抹油也能排毒嗎?


「戒毒」這個行為本身,就會出現毒品禁斷反應。


問:宋醫師,悶敷可以增加排除速度嗎?如果可以,那我多悶敷夠不夠給力啊?不然我悶24小時都可以喔!


悶敷有「悶軟」與「悶熱」兩個目的(當然前提是「安全的、不會過度滲入風險成分的產品」)。「悶軟」可以達成物理性幫助角質栓軟化的功能,「悶熱」則會促進皮脂與汗腺分泌意圖。要依現場狀況「相互為用」。


無論如何,我們的觀察結果是:悶敷超過八小時,估計效果已經到頂了。即便更久,效果也不會上升太多。這是生物學與經濟學都出現的「滿足曲線效應」。


問:醫師,我的臉上只剩下幾顆比較大的囊腫大爛痘,可以局部使用過氧化苯殺菌嗎?將來的局部會有「反應」嗎?


自我居家排除,最重要的是「注重安全」,因此我寫了篇居家「十四天不洗臉」,一定要注意的事項!更仔細的叮嚀!,各位一定要非常仔細地詳讀。


不得已的情況下,局部使用過氧化苯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將來還是會有「吐出」的。


這不是治療的矛盾——醫學之所以被稱為「藝術」,就是必須時時求取「平衡」。就像骨癌患者在「失去一腿」與「失去生命」的不得已抉擇。如果現在的感染很可能導致大爛痘疤,而未來的反應代價相對「成本較低」,醫師就會同意這個措施。


問:宋醫師,你一直堅持要做皮膚監測。大部分愛美人士有條件買貴的保養品,但不知道能去哪里做監測呀……


「努力吃藥,卻找不到抽血的地方」......現實可以理解,但是傷害還是會「真的發生」。我能幫忙的都幫忙了,我已經很努力地,一年好幾場巡迴講座。但是時機還沒成熟,各位只能相互詢問了。


問:有些人問問題太簡單,簡直希望別人為他服務「完全答案」。跟他講了,又嫌戒毒太苦,要不然就說時間太久。宋醫師,我明白您的憤怒了……


您說的「胡問」還算是好的。再壞一些的朋友,就是直接問「這事要怎麼做」、「那事要怎麼做」。更等而下之的,我辛苦找了超連結給他,還說「還不是看不懂」、「戒毒過程太困難」、「時間到底要多久」。


至於看了幾篇文章就罵「內容支離破碎」、「架構十分紊亂」.....的,就不用談了。醫療知識龐大而複雜,邏輯雖然簡單,往往藏在知識的貫串列為中。加上生理的自癒本來就是個體細胞生長時序問題,不耐心理解,不願意靜下心來看個三、五十篇,這樣.....(文字過長,請續看http://www.abskintw.com/home/article_detail/2078


宋奉宜 靜脈 輸液 點滴 掛水 類固醇 抗組織胺 周年慶 愛爾麗 伊美爾 幹細胞 牛爾 專家 達人 悠美 朱芃年 邱品齊 張麗卿 消脂針 光澤 皮膚科 諮詢師 違法 飛針 抓癢 林志玲 馬英九 蔡英文 蘇貞昌 陳文茜 林上立 林靜芸 書田 藍淑馨 趙昭明 寶拉 化妝品員警 雷射 激光 左旋C 杏仁酸

熱門 最美主播 獨臂美女 指原莉乃 蝴蝶季 王瀅 登革熱 椰漿飯 知識 阿金減肥法 12年國教 潔西卡 艾芭 怪獸大學 一見雙雕 福隆 沙雕 郭雪芙 馬甲線 購物 栢芝奶媽 E奶腰精女 世界上 最醜陋 動物 手錶 舔眼球 林祖舜 方丈 咖啡 杯蓋 致癌 孕婦 車厘子蛆蟲 加侖 吸血鬼 黃金內衣 全智賢 暴肥 住宅 獨臂選美 陶喆 宣布 結婚 第一車模我們結婚了 四六級 明天 加油 曾一鳴 最強音 再遭痛駡 蕭亞軒 打盹誤轉2億 一吻定情11 天天向上 真假雪姨 李敖 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