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自己寫生日賀詞的!只是facebook流行之後,這個生日有幾十位朋友祝賀我其中最「酸」的,多半是祝賀我「聖誕與生日只能挑一個」。


生日其實也是「母難日」,生日這一天,我都會想起父母養育我的恩情(<=夠八股了吧


言歸正傳。「生日」對壽星來說,其實沒有甚麼了不起這天出生不是我能選擇的,生為俊男或美女也不是我能選擇的(<=「可憐」我只能選一種),如果一定要祝賀,大概是祝賀我們能夠從幾億個競爭者中,「一馬當先地鑽進卵子」這種胡說八道的勇氣(運氣?)吧?


Anyway,身為聖誕節當天出生的人,我還是有二點怨嘆


1.          從小大家都慶祝聖誕節;更離譜一點,還慶祝行憲紀念日?買蛋糕給我的人,包括老爸老媽,都是聖誕節蛋糕,順便慶祝我的生日。還有生日禮物,往往放在吊著的襪子裡,兄弟姊妹「都」有,這是哪門子的生日禮物呀?再惡劣一點,同學們送我生日禮物,竟然還要求新年禮物的回禮?


2.          最「不爽」的是,真正的聖「誕」節,應該是12/24的深夜,那個馬槽裡。我晚了幾小時出生,就變成一生都無法彌補的缺憾!?


生日總要有個願望或感言,這是這篇文章的感謝:


1.          謝謝勸我減肥的朋友這種酸不溜丟、明明知道達不到的「祝福」,從來是最實用的「煉心劑」。各位看到我每天的文章這麼尖酸、苛薄,字裡行間充滿了焦慮,就知道我被甚麼樣的「人」包圍了


2.          另外,為了平息大家對於我「竟然在聖誕節生日」的這種忌妒,我想把這個榮耀標售出去即日起,我們在Yahoo拍賣開標,買到的人可以嘿嘿嘿,又怎麼樣,繼續忌妒!?


(鑑於壽星不可以太過苛刻,總要對這些朋友們作個「答謝」。我在此認真宣佈,明年開始生日改在端午節,這樣會更方便大家的祝福生日改吃粽子,也是個不錯的主意


屈原先生,我「來了」


ps.這次的生日賀詞「競賽」中,我覺得最有創意的是


醫師:12/25生日的你,果然是我們的聖誕老公公,每天都給我們一份禮物學無止盡,感謝你這些年來對自然美容術所付出的一切,在此僅代表蔡主席跟您說聲謝謝並祝賀您生日快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希望你2011年真的可以瘦身成功,我等著當您的經紀人,準備把你推上最高峰,所以千萬別忘了切蛋糕前一定要許這個願望喔!蛋糕我已經做好放在您診所樓下的順成麵包,錢會託夢告訴你明天的大樂透號碼...哈哈哈哈哈...生日快樂啦...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