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我是個佛教徒,也是個知識份子,因此常常擔心成為佛學生,而不是佛教徒。人生接近半百,聽過也看過一些靈異的事;有些發生在自己身邊,有些是非常親近的朋友。隨著「對於另一領域」的逐漸相信,自己的因果擔憂漸漸成為修行助力……

(我知道這段很拗口。願意聽的請看看,不願意聽的就略過吧。)

今天一位門診很久的患者回診。經過大半年的捉迷藏——從建議跑步、建議自家食用油、建議自己居家戒斷與持續監測、好好解釋,終究贏得她信任與……

她腫了! 

她的圖很「奇怪」:強烈的白色螢光,卻伴隨非常明顯的乾燥與組織液、腫脹及皺紋。一般來說很少這麼強烈的表現,。也許是「慢慢來沒關係」?慢慢來有大傷害!……

勸世文是這樣的:

然後她坐下來,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我可不可以很快消腫!?」

「當然不可能!」我說:「這個情況,除非我們讓您回頭擦類固醇,要不然沒有辦法控制它的進展。」

「可是……」她欲言又止:「我阿嬤過世了,她問說為什麼這幾次祭拜都沒看到我!?她認不出我了啦……

「哦……臉腫是很可能……啥!你說……!?」我忽然驚醒:「阿嬤過世vs.阿嬤問話!?」

「對啦,我阿嬤很難過,為什麼我都不去拜她?」她說。

哇哩!<=這是驚嘆的意思……

「你的意思是說……你『看得到』!?」我有些驚訝,更多的是興奮……OK我知道我是神經病,可以嗎?)

「不是我看得見,是我小姑看得見啦。她說的。」

「你確定嗎?」我有些顫抖地問:「她真的『看得見』!?」

「不只她,我婆婆也看得見。」她說:「只是我小姑比較厲害,還可以看出一些其它的。比如說她第一次見到誰,就會讀出那個人的『歷史』……」

「哇!那不就是『仙姑』!?」我接著問:「所以這世界上真的有鬼!?」

淡淡地,她說:「不是鬼啦,是另一個空間的存在……」

我要表達什麼?

年紀愈大,愈擔心造業。我不是個非常有耐心的人,從不曾樂意成為鄉愿。後來自己的觀察角度特殊,從#肌膚監測##肌戒毒#的誕生,開始有些莫名其妙的質疑者。原先自己無法接受,現在倒是覺得釋懷——因緣如此,不必強求

很高興在48歲生日再度知道(確認?)這世界上真有鬼神……人生聚散,悲歡離合。誠如韓愈說的:「死而有知,其幾何離;其無知,悲不幾時,而不悲者無窮期矣! 

真有鬼神,豈不樂哉?阿彌陀佛!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因此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覆比對。

使用前後比對,是為了證明短期安全。使用前與長期後比對,是為了證明長期安全。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呆呆地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

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健康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真正保護皮膚與身體的健康!(「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也可以先看「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然後聽聽錄音檔。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就是您保護自己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

網路會員註冊請按這理

Google Feedburner RSS註冊請按這裡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

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裏(海外也可以)

大陸當當網按這裏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裏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裏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敏感肌與酒糟肌的「絕對改善」療法!=北京風尚志邀稿

「酒糟與敏感肌膚,絕對保證改善!」的邏輯

「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大陸請按這裡

酒糟?玫瑰痤瘡?敏感?絕對改善,可望痊癒!=微博答客問2011073001

!必看!肌膚監測,唯一的「醫學」美容!=新書的導讀文!必看!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科學地談「正確洗臉」=武漢大學「中外女性健康;美妝學院派」邀稿

敏感性肌膚的產品使用問題=又乾、又油、又粉刺、又膿痘、又敏感、又發炎

「乳液=++介面活性劑」的再一次解釋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