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案例是一位旅居海外的臺灣姑娘,在國外忽然發作腫脹、劇癢、熱痛,經過遠端肌膚監測與當地醫師的通力合作,兩週左右就擺脫了大痛苦

  本影片主要專注於「敏感肌或酒糟肌的急性腫脹,如何快速褪紅消腫」這個經驗過程。

  姑娘已經清水洗臉十多年。每年回診監測的的臨床表現,例如乾、癢、熱、繃……早就改善了;奇怪的是50倍圖形一直變化不大:「肌戒毒」的基本精神,就是「不傷害,皮膚自然就會痊癒」;她既然住在悶熱國外地區,又已經清水洗臉多年,今年才出現第一次大排除,這也是各位如想嘗試「佛系肌戒毒」時,可以思考的地方。

  如果你覺得閱讀速度比影片快,文末有字幕全文,可以直接閱讀。

免!費!được miễn! học phí!

《肌戒毒一》《Giải độc cơ 1》與《肌戒毒二》電子書下載 Tải xuống sách điện tử "Giải độc cơ 1", "Giải độc cơ" và " Giải độc cơ 2"

(本文為Google自動翻譯;如有文化衝突冒犯,還請見諒)(Bài viết này được dịch tự động bởi Google; vui lòng tha thứ cho tôi nếu tôi xúc phạm xung đột văn hóa

  與同道醫師交流,敏感肌時代,人人都需要《肌戒毒》這本書:醫師需要它避禍,患者需要它自救。Giao lưu với các bác sĩ Trong thời đại da nhạy cảm, ai cũng cần sách “Giải độc cơbác sĩ cần để tránh tai họa, bệnh nhân cần để cứu mình.

  自從《肌戒毒一》版權回到我手上,我就決定讓它佈施:醫師有幸偷窺上帝的知識庫,當然有義務將之傳遞到人間。Vì bản quyền của " Giải độc cơ 1" đã trở lại với tôi, tôi quyết định để nó như một món quàcác bác sĩ có đặc quyền nhìn trộm kho kiến thức của Chúa, và tất nhiên họ có nghĩa vụ phải truyền nó cho thế giới.

  除了華語地區之外,我們會慢慢增加它種語言的文本:然因Google自動翻譯與部分人工校稿或有能力不足,如有文化衝突與冒犯,尚祈見諒並留言告知。Ngoài khu vực tiếng Trung, chúng tôi sẽ dần dần thêm các văn bản bằng các ngôn ngữ khácTuy nhiên, do bản dịch tự động của Google và một số hiệu đính thủ công hoặc thiếu khả năng, Nếu có bất kỳ xung đột văn hóa hoặc xúc phạm, xin vui lòng bỏ qua cho tôi và để lại lời nhắn.

《肌戒毒一》

《肌戒毒一》繁體版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LEgOx_raDzOzhnZOSXmHEE1oypyDflzk/view?usp=sharing

《肌戒毒一》南京黄威医师简体版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b8xAuCsVTRxtfeII8k03OM4U_ABHl9Ml/view?usp=sharing

"Giải độc cơ 1" phiên bản Việt Nam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jGB7_-_rn08TCGdJ86EMN9gh5QAN_n5n/view?usp=sharing

《肌戒毒二》

《肌戒毒二》繁體版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xPDio1HV0DYAT1aSYHIj6F98IAKsVLE4/view?usp=sharing

肌膚監測福利:天涯遠距,安全又免費

  是的,你想加入肌戒的戒友群;在這個大家庭裡,你可以隨時發問,永不徬徨。最好的是,你貼監測圖,就有人免費看圖。在這個交通繁忙的年代,你不僅能準確完成肌膚監測,正確解鎖最高性價比的肌戒毒;同時減少人際接觸,保護你和家人的健康。

  是的,你真應該加入暖暖肌戒群。網路上隨手可購的肌膚監測儀(你也可以進群後,享受群裡已經幫你談好超划算價格),讓你輕鬆完成居家自測。藉由顯微照相、追蹤比對;你可以隨時校正,獲得更正確的醫美成果。

  是的,比起打了幾劑疫苗之後到醫院求診還擔心受怕;遠端顯微照相、追蹤比對來判斷敏感肌與皮膚美容狀態,可以成為你的安全選項之一。

所以……

  參與 FB 敏感肌、酒糟與脂漏、青春痘的自癒學習群=肌戒毒 討論最方便?請點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0369265031027/

  或是覺得 Telegram 《肌戒討論群 :酒糟與敏感肌、脂漏及痘痘的自癒天堂》 夠全球?請點擊 https://t.me/SensitiveSkinAndRosaceaGroup

  WeChat 微信暖暖肌戒討論群 是所有華人戒友群之中,討論熱度最高的社群:請加入群管 WeChat IDskin-king

  或者只是想逛一逛 Line的酒糟與敏感肌、脂漏及痘痘的自癒天堂?請點擊  https://line.me/ti/g2/aEE8KaTs1Hmdje77P9kjfpHHcjddDbSDyZWLA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本次字幕全文:

前言:

  最好要有一個好的皮膚監測證據。

  比方說,我們就會自己拍圖……等等,以確認「我現在是不是真的比較不乾?」、「表皮比較不乾」或者是「真皮有沒有一些變化」。

  這些圖只要讓我們的個案師一起幫忙看,就會覺得比較放心!知道自己的這個過程是不是在一個對的方向上。

Q:你當時是怎麼開始腫起來的?

  A:那個時候是從腳先開始,整個大紅腫;然後過幾天之後,發現整個蔓延上來,大腿啊、脖子啊,臉就整個腫起來了。

Q:你當時在國外,當地的醫師是怎麼跟你說的?

  A:我那時候有發生這狀況時候,就先問了院長。院長意思是說,如果當地治療,在當地就醫之後呢,醫師說有需要用藥的話,是可以接受的。理論上雖然會減少排除速度,但是可以讓我比較舒服。

  所以我去醫院的時候;的確,皮膚科開了一些服用的類固醇給我控制這個發炎。

Q:這一次的腫脹,你大約用了多久時間消腫?

  A::臉的部分,從最腫到看不太出來大概是14天,就兩週左右;腿也是一樣:從原本的大紅腫,也是差不多14天之後有消腫下來。但是,腿還是比較泛紅一些。

Q:所以,也就是說,14天臉部就可以退紅消腫了啊?

  A:嗯,對;就是院長說,我情況算比較特殊。就是說,他有看過很快14天就可以消腫的案例;所以我也算是屬於「消的比較快」的那種。

  至於腿部來講;可能腿部皮膚不像臉部代謝這麼快,也比較容易乾燥啊……等等情況,所以,雖然會退紅,但是不像臉部消腫的速度這麼快。所以,就算我現在雖然是消下來了,腿的部分症狀還是比較有紅紅的。

  醫師有說,雖然我之前吃了那個類固醇……等等也可能會幫助我的消褪,可是他們之前也遇過類似案例,即便用了藥物,也有不是完全消褪的。所以也不知道口服藥物有沒有相關性的影響。

Q:這次腫起來,你有什麼心得嗎?

  A:如果說去當地就醫之後,當地醫師確定不是細菌感染的問題,只是一般敏感肌膚發作;其實皮膚只要足夠保濕,然後足夠滋潤,它都會比較舒服;也就是消退的會比較快。

  我這次的經驗就是……蠻妙的;其它的皮膚科醫師,大部分都不會給這樣子的一個處置:就是「你要夠濕潤啊」這種。他們還是偏向詢問我「需不需要口服藥或是外擦類固醇」,以這樣子的思路來解決。

Q:說到「看醫師」。你看過其它的臺灣醫師,他是怎麼跟你說的?

  A:我回臺灣看了院長之後;家人看到我的腿還是非常發紅,所以就另外幫我預約臺灣最好的醫學中心,去他們的皮膚科看診。

  我第一次看這位主任門診的時候,他說:我的腿的狀態「因為當時看起來,看不出來是什麼狀態」,所以他就要我先不要服用任何類固醇,只是清水去洗它;然後也不要擦任何東西,一個禮拜等到皮膚復原到一定的真實樣貌再回來找他看,這樣子。

  之後,我隔了一個禮拜再回去看他,因為看起來還是一片紅紅的,他還是說看不懂。我就跟他說:「我的脖子跟我的手之前也是有發紅的情形,我有用一些食用油去讓它比較滋潤,之後才比較舒適、褪紅。是不是我的腿部也可以這樣用?」

  因為我的腿部實在太乾了,都脫皮。他就說OK,可以同意塗抹椰子油,但是,就還是不要擦任何藥物或其它保養品等東西,他才看得懂。

  又這樣,再經過一個禮拜回去找他,他還覺得看不懂!?因為腿部還是一樣,就是紅紅的;雖說中間可能有一些顏色的變化,他還是看不出「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所以他還是無法確定診斷。

  但是他有問我說:「這樣的話需不需要吃藥來控制這個發炎?」

  因為我考慮說,我沒有辦法在臺灣待比較長的時間,所以就暫時沒有用藥。他也同意;就是讓我自己去慢慢讓它自然復原,這樣子。

  只是,最後,他還是沒有辦法幫我診斷「這是什麼疾病?」

  距離上次回診監測到現在,其實我自己在家裡面護理,等待;又多過去了一個禮拜時間。中間一樣也不吃藥,也沒有擦藥,就是單純在腿部用一些食用油,用一些安全產品;這樣子去加油、加潤。我覺得,現在狀況來講,就是整體褪紅;就是退了很多。只是,當然沒有像臉的速度這麼快。

  所以,我認為這個方向應該是正確的。

Q:臉跟脖子當時很腫嗎?真的都沒有擦藥喔,那麼當時是怎麼達到消紅消腫的?

  A那個時候真的超腫的。臉部已經不是我原本的樣子,而且還流組織液;然後,耳朵也會腫起來。

  那個過程很辛苦啊。

  然後,一路就是到脖子這邊都會有紅斑。

  國外其實很熱;所以只要有汗流過,汗流刺激到它,都會很不舒服。

  因為我沒有擦藥,就是不願意擦藥;我只有口服類固醇壓一下這個發炎症狀。但是,同時在外部加強油敷,很認真加強食用油敷,甚至保養品悶敷……就是確定它不能乾掉,一直都是油潤狀態。再加上很密集的大敷面;用大敷面去移除。

  也可能環境因素:就是我住的環境、地方是熱帶地區,是比較熱的;也會幫助我排汗……等等因素,所以消除的速度就蠻快的,很快就消退下來。

Q:經過這一次,你知道怎麼做肌戒毒了嗎?

  A:嗯,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其實我已經肌戒毒很久、很久了,大概有超過10年的時間。只是後來。過去10年,因為搬到國外去,所以就採用比較「 佛系」的肌戒方式,沒有特別在臉上做什麼,沒有做積極的護理,但是也從來都沒有亂用什麼東西。

  我每次回國來監測的時候也是會回來這邊拍圖啦,或是做一些護理,跟院長來聊一聊,他就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10年了,這麼久,我的臉都是慢慢的?不慍不火,也沒有什麼變化?

  但是,他也沒有說一定要我去做持續、積極的產品悶敷,或者是積極大敷面……等等。他只有跟我說:「既然你已經住在很炎熱的地方了,基本上『生活本身就已經在幫你做悶敷』」

  在國外,10年下來,就因為 佛系的肌戒毒,然後也的確沒有亂用,就沒出現什麼皮膚症狀。但是這次不曉得為什麼,就是從腳開始大爆發,之後臉就跟著一起出現排除了;而且是很劇烈的排除,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所以那時候很緊張,就遠端請教了我的個案師,還有院長;他們也很有耐心地教我,教我應該要怎麼做;怎麼一步一步的滋潤和保濕,才度過那段爆發,不舒服的期間。

  我發現說,其實只要好好滋潤,好好讓表皮軟化,它就能夠代謝。之後再加上大敷面協助移除,整個紅熱症狀就可以慢慢消掉。

  還有,我之前疑惑說:「為什麼會這麼癢呢?我都已經用這麼多滋潤的東西了」

  個案師教我,就是因為東西在代謝的過程中,有些顆粒會摩擦、刺激皮膚;上上、下下反覆刺激;如果表皮又太乾,沒辦法讓它順利代謝,讓它真的出來、離開;就會覺得很癢。

  也就是說,只要表皮夠潤它就會代謝、排出比較順利;不然的話,累積在下面可能就會依次變成厚角質、角質堆積或是底層發炎的情形。

  總之,我學到了整個新的一課:就算沒有外用藥物,敏感發作時,只要表皮是健康結構,它其實也是可以自然痊癒的。

  這就是此次想法跟心得。

Q:最後,你有什麼心得可以分享給酒糟肌、脂漏或是敏感肌急性紅腫發作的朋友嗎?

  A:心得就是:在這次大爆發之後所有學習到的自我照護經驗就是:只要皮膚是夠滋潤的。你就是要加強濕敷、油潤……等,就讓它的表皮足夠滋潤,其實就可以讓你的症狀好很快。

  雖然不是說「擦了之後馬上就不痛不癢了」;至少在過程中就會往比較舒服的方向前進。

  然後,也會因為表皮比較柔軟,之後的代謝比較順利;紅、腫、乾、癢的事情就會比較快消退,甚至消腫也比較快。

  當然,這些一部分是護理的動作,另一部分也最好要有一個好的,皮膚監測的證據,一個科學證據。

  比方說我自己在家就有一個拍圖程序去看,去了解我現在是不是真的「表皮比較不乾」或者「真皮有沒有一些變化」這一些狀態……。這些圖只要讓個案師在一起幫忙看,我就會覺得比較放心,知道自己的這個過程是不是在一個對的方向上。

Q:所以好好監測並追蹤皮膚的顯微狀況,就可以好好理解肌膚代謝。是這個意思嗎?

  A因為,肉眼真的沒有辦法看清楚、記憶皮膚實際的、細微的情況:可能看起來都好好的,也許下面已經波濤洶湧啊!

  所以,如果可以,建議你真的要用監測儀去記錄真實膚況;定期去察看它的追蹤、變化。你就比較可以知道皮膚現在代謝的情形是什麼。

  如果你只是看到皮膚紅紅的、乾乾的;你也不能知道它是細菌感染呢?還是沒有細菌,只是過敏發炎而已?但是,如果你可以好好監測,好好追蹤,不論最後猜對或猜錯,持續用這個顯微圖片紀錄、比對,它就可以告訴你真相。

  這是我覺得比較放心的地方。

今日熱門標籤,歷史記憶

#肌戒毒正能量# #顯微照相追蹤比對# #肌膚監測就是科學態度# #角質天然乳化就是水油潤合# #潤合就是正義# #酒糟# #敏感# #青春痘# #粉刺# #毛孔# #脂漏# #美白# #亮白# #肌戒毒# #毛孔粗大# #脂溢性皮炎# #敏感肌# #保濕# #全站熱搜# #脂漏性皮膚炎# #蕁麻疹# #痘痘# #痘斑#每日搜尋趨勢# #即時# #搜尋# #台灣# #陳紫渝# #永和IU# #里長參選人# #臉書# #聯合新聞網# #何如芸# #離婚# #自由之身# #地震# #宜蘭# #Typhoon# #南方澳# #漁船# #避風# #富岡漁港# #颱風# #輝達# #AI晶片# #禁銷# #緩衝期# #工商時報# #林柏叡# #蒼蘭訣# #王鶴棣# #代歐奇希斯# #Pokémon GO# #Xperia 5 IV# #旗艦# #無線充電# #Sony# #SOGI# #手機王# #李芷婷# #分手# #軒嵐諾# #海警# #颱風假# #曹興誠# #一言堂# #詹順貴# #中天# #蔡適應# #論文# #謝國樑# #基本工資# #勞陣# #基本工資# #最低工資法# #KRV# #KYMCO# #重機# #鴻海# #成都# #封城# #謝和弦# #議員# #日月潭# #泳渡# #強颱# #南投# #萬人泳渡# #大谷翔平# #破紀錄# #松井秀喜# #棒球# #歷史常識# #台風# #溫州# #瑞安# #超強台風# #趙詠華# #林俊逸# #百無禁忌# #JCB# #田中# #擘畫# #後疫情# #戰略# #唐鳳# #日媒專訪# #混合戰# #大溪威斯汀# #桃園# #標售# #飯店# #鳳飛飛# #辭世# #新書# #預購# #黃子佼# #追憶# #TIGER & BUNNY# #怪物彈珠# #活動# #開跑# #遊戲基地# #00713# #首次# #配息# #階段# #評價# #聯合新聞網# #鉅亨網# #跑跑卡丁車# #飄移# #賽車# #三總# #燙傷# #靖娟基金會# #宋楚瑜# #陳時中# #柯文哲# #黃珊珊# #颱風假# #海上警報# #暴風圈# #風傳媒# #Model C# #鴻海# #裕隆# #威天宮# #世界第一# 關公# #10# ## #花猴# #悲痛# #戈巴契夫# #改革開放# #外交部# #弔念# #上報# #楊晉豪# #曾豪駒# #林澤彬# #烏鴉# #勾惡# #無人機# #離島# #高端# #炒股# #王鴻薇# #地檢署# #日本自由行# #旅行社# #業者# #天下雜誌# #禾浩辰# #鬼鬼# #情斷# #Zenbook 17 Fold# #OLED# #華碩# #摺疊# #筆電# #平板# #桌機# #MSCI# #調整# #台股# #月線# #甜心卡# #麥當勞# #咒術# #頂呱呱# #刮刮樂# #機車# #歇腳亭# ## #買一送一# #免費# #珍奶# #65# #長者# #快篩# #藥師# #踴躍# #民雄鬼屋# #蔡阿嘎# #英超# #曼城# #阿仙奴# #利物浦# #李奧納多# #烏克蘭# #辣模# #新歡# #人妻# #宋仲基# #學霸# #首爾大學# #博士# #頤宮# #米其林# #三星# #君品# #摘星# #紅斑性狼瘡# #太陽的後裔# #張善政# #鄭文燦# #國庫# #退選# #曹興誠# #恢復國籍# #林俊傑# #演唱會# #門票# #完售# #粉絲# #加場# #稻盛和夫# #日航# #京瓷# #IBM# #經營之神# #路徑# #衛星雲圖# #大成高中# #苗栗# #宏碁# #抄襲# #爭議# #朱立倫# #中森明菜# #復出# #美國網球公開賽# #曾俊欣# #澳洲# #出局# #運動# #潘杰賢# #流量# #壹蘋新聞網# #日本羽球公開賽# #球后# #戴資穎# #金佳恩# #王世堅# #RAW# #菜單# #國泰金# #升息# #租金補貼# #租屋族# #營建署# #福原愛# #江宏傑# #橫濱# #新加坡# #送醫# #林金貴# #冤獄# #平反# #逆轉# #無罪# #鏡週刊# #BA5# #開學# #BA4# #新北# #幼兒#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