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海外,想要訂閱本部落格電子報,以便更方便地閱讀全文/超連結,煩請點擊這裏


寫了幾篇「酒糟自然排除」、「酒糟可能痊癒」的文章,於是就有「更侵入」的問題發生


比方這一位:


請問有沒有人只用清水洗臉酒糟就全好的呢?不使用任何東西?酒糟排出來的東西需要經敷面這方式才能完全好嗎?


能不能請問醫生一個問題:假如有水痘、凹洞蠻深的,那需要甚麼療程才可能痊癒呢?廣告太多,有些網友雷射失敗,所以很害怕但酒糟和水痘留下來的凹洞讓我很難過!想請問醫生,有幫人做水痘凹洞這方面的療程或雷射嗎?我只要能補回來就好!只要不會更慘或失敗我都願意!


還有這一位: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我的情況。四年前,醫生說我是酒糟肌。我的症狀不算輕,T區,鼻翼還有下巴,常年泛紅,毛孔很大。而且經常有胞狀物的小顆粒,很像粉刺,但應該不是。美容院的人說我的皮膚像是被堵塞了一樣。現在在海外,我是天津人,即使夏天回國大概也不方便去臺北。所以我想知道,我的情況適合用什麼方法和什麼產品。我很好奇,這裏介紹的十四天不洗臉的方法,如果用這個方法是不是要配合使用你們的產品呢?


如果我去臺灣看醫生的話,那是否一次就可以呢?還是需要在臺灣呆久些?或者,不知道如果我去你們文章中提到上海的那家,是否也是可以呢?


如果我用了十四天不洗臉的方法,其實我很擔心,我不用輔助東西,那臉上排泄出來的東西會只是通過洗臉就可以洗掉麼?


仔細的讀相關的文章,裏面有提到濕敷。我想知道,在去診所之前,獨立使用十四天不洗臉的方法,如果情況惡化,不見好,是否也有什麼急救的方法呢?另外,文章裏面有提到,如果暫時不能親自來就診。可以郵購基礎產品。所以我想說,我的情況是不是可以購買平衡,高效保濕修敏精華乳還有瑞昇-PGA呢?


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告訴我您的具體郵購方式?對不起,我的問題可能有點多,謝謝您的耐心。原諒我的心急,只是太想早點讓自己的皮膚得到改善。


這是第三位:


非常、非常感激百忙中回覆問題。


由於不能讓您親自看診,由我簡單的描述,您大概判斷是皮膚已經發炎。所以我現在想先改善下皮膚的狀況,再考慮用醫療方法去除鬆弛。


請問「自我敷面法」是否要和「14天不洗臉」同時進行呢?可否先只採取自我敷面?這二種自然療法對於鬆弛會有效果麼?


對於所選用的產品,我在北京不知道能否有途徑購買到瑞升產品?我可以買到G和德國的KG用過它家的乳霜,有點小油不過沒有致痘。另外,北京有沒有對肌膚檢測比較有研究的醫生能夠推薦?我想能當面看診。


還有,如您所說,目前最有效的去除法令紋,還是注射。我也看過了一些注射後產生肉芽的圖片,有點怕啊是不是R這種保持期最短的安全性最高,較不容易發生這樣的情況?


老實說,我總覺得注射還是侵入性治療,感覺它的安全性沒有光療高~


給您添麻煩了,謝謝


「酒糟」的定義與現狀


忽然成為「酒糟」治療的專業機構,我想跟各位聊一聊已知的現狀。


追溯「最古典酒糟的定義」,至少應該包括鼻子的毛囊侵犯。但是現階段所謂「酒糟」,幾乎已經放寬到「不明原因的慢性皮膚發炎」。後者也是今日各位「被診斷」為酒糟患者的主要依據只要皮膚不斷發炎,門診醫師很可能會診斷為「酒糟」。因為「酒糟原因不明,難以斷根」,於是醫者免責,患者絕望(詳見如果遇到不認真看診的情況消費者如何保護自己?以及「不明原因」、「不會痊癒」的絕症論醫師與病患的心理落差)。


事實上,酒糟是可以更細分類的如果是保養品誘發的慢性皮膚發炎,停用保養品(<=戒毒)就是個很重要的治療想法?這就是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這篇文章的立論基礎。


回答問題:


既然理解「戒毒是所有疑惑的開始」,來「面對」上述問題吧


        「請問有沒有人只用清水洗臉酒糟就全好的呢?不使用任何東西?」=>「自己在荒島戒毒」與「拜託醫療機構協助戒毒」的相同點,都是「細胞自行產生戒毒反應,不是人為誘發」。不同點是「後者比較舒適、安全、快速」。「只用清水洗臉酒糟就全好的」當然是可能的也許耗費好幾年的時間,加上自行忍受腫脹、組織液滲出、極癢、極痛、皮裂這些或輕或重的排除反應。


        「酒糟排出來的東西需要經敷面這方式才能完全好嗎?」=>不是。這些行為與產品,目的是幫助上述物質的溶解、清除;並減緩上述「或輕或重的排除反應」不適感。不使用這些行為或產品,並不妨害「細胞自行產生戒毒反應」


        「假如有水痘、凹洞蠻深的,那需要甚麼療程才可能痊癒呢?廣告太多,有些網友雷射失敗,所以很害怕但酒糟和水痘留下來的凹洞讓我很難過!想請問醫生,有幫人做水痘凹洞這方面的療程或雷射嗎?我只要能補回來就好!只要不會更慘或失敗我都願意!」=>除去凹洞的治療,目前可以選用填充(如玻尿酸)或傷害後復原(如傳統/飛梭雷射磨皮)。前者隨時可做,效果維持一段時間。後者的依據既然是「先破壞,後建設」,如果皮膚「已經是酒糟」,當然會出現「先破壞,不建設」的窘態後者就是「網路上有許多問題」的極可能原因(詳見從「先破壞、後建設」談除疤!?)。您目前最重要的問題不是尋找除疤方式,而是修復皮膚。在皮膚受損的前提下,任何除疤方式都有極大風險!


        「四年前,醫生說我是酒糟肌。我的症狀不算輕,T區,鼻翼還有下巴,常年泛紅,毛孔很大。而且經常有胞狀物的小顆粒,很像粉刺,但應該不是。美容院的人說我的皮膚像是被堵塞了一樣。現在在海外,我是天津人,即使夏天回國大概也不方便去臺北。所以我想知道,我的情況適合用什麼方法和什麼產品?」=>您好,所有產品的使用方式與邏輯,請務必參考2010年特別補充小手冊:瑞昇PGA/平衡滋養霜/高效保濕修敏精華乳使用說明瑞昇的設計目的是「不抑制生物體正當反應」。看您的描述,您之前應當使用過不少控油產品,「停止使用控油產品」這件事就會造成皮膚細胞的反彈;無論使用瑞昇產品與否。但是使用安全產品(如瑞昇)會使細胞活力增加(所以是「保養」品),結果是反彈更為明顯


為了避免誤會,請仔細閱讀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這篇文章。


        「我很好奇,這裏介紹的十四天不洗臉的方法,如果用這個方法是不是要配合使用你們的產品呢?」=>前面已經回答過了,這個方式「不需要搭配任何產品」如果您不介意排除反應的話。


至於「不方便」到台北看診一事;請自行思考一下:如果情況已經這麼嚴重,還決定遠端求醫嗎?您有把握「扛得住」自我排除過程嗎?在回到台灣之前,建議您先嘗試十四天不洗臉,體驗一下細胞的自我排除過程。


        「如果我去臺灣看醫生的話,那是否一次就可以呢?還是需要在臺灣呆久些?或者,不知道如果我去你們文章中提到上海的那家,是否也是可以呢?」=>無論是台灣、香港或上海,請先接受肌膚監測;有了監測結果才能夠知道皮膚現有狀態,才談到初步預測。其餘的詢問,實在無法回答。


        「如果我用了十四天不洗臉的方法,其實我很擔心,我不用輔助東西,那臉上排泄出來的東西會只是通過洗臉就可以洗掉麼?」=>這個在上面已回答過了,「單純通過洗臉也可以洗掉」,只是時間、程度、舒適等等。其實這個問題在十四天不洗臉中已經回答了第十六天會開始舒服,第二十四天會更舒服


        「仔細的讀相關的文章,裏面有提到濕敷。我想知道,在去診所之前,獨立使用十四天不洗臉的方法,如果情況惡化,不見好,是否也有什麼急救的方法呢?另外,文章裏面有提到,如果暫時不能親自來就診。可以郵購基礎產品。所以我想說,我的情況是不是可以購買平衡,高效保濕修敏精華乳還有瑞昇-PGA呢?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告訴我您的具體郵購方式?對不起,我的問題可能有點多,謝謝您的耐心。原諒我的心急,只是太想早點讓自己的皮膚得到改善。」=>關於急救與濕敷「濕敷與排除」的鑑別診斷!?「十四天不洗臉」的自助系列之四酒糟/敏感/玫瑰痤瘡急性發作時,簡單自我護理法回答了遠端DIY操作酒糟「急救」案例分享則是專業版本


        「我現在想先改善下皮膚的狀況,再考慮用醫療方法去除鬆弛這二種自然療法對於鬆弛會有效果麼?」=>皮膚健康之後,鬆弛現象必然有所改善,到時候未必需要處理。即便仍舊需要處理,健康皮膚才能承受「先破壞、後建設」的力道!


        「「自我敷面法」是否要和「14天不洗臉」同時進行呢?可否先只採取自我敷面?」=>後者是戒毒,前者是協助。同理,先戒毒後,也許皮膚排得兇呢,暫時未必需要協助。


        「對於所選用的產品,我在北京不知道能否有途徑購買到瑞升產品?我可以買到G和德國的KG用過它家的乳霜,有點小油不過沒有致痘」=>主題:瑞昇體系對於「詢問其它保養產品」的正式聲明


        至於其餘沒有回答的部分可能不小心忽略了,也可能暫時沒有準確答案。


補充閱讀: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濕敷與排除」的鑑別診斷!?「十四天不洗臉」的自助系列之四


「酒糟與敏感肌膚,絕對保證改善!」的邏輯


一位酒糟治療「痊癒」的案例報告


治療酒糟很貴嗎?


循序漸進,酒糟痊癒!


治療酒糟可以很省錢!=20106月號醫美人雜誌邀稿


主題:瑞昇全系列產品都可以郵購嗎=瑞昇部分基礎產品郵購說明


如果遇到不認真看診的情況消費者如何保護自己?


「不明原因」、「不會痊癒」的絕論醫師與病患的心理落差


從「先破壞、後建設」談除疤!?


2010年特別補充小手冊:瑞昇PGA/平衡滋養霜/高效保濕修敏精華乳使用說明


酒糟/敏感/玫瑰痤瘡急性發作時,簡單自我護理法


酒糟「急救」案例分享


主題:瑞昇體系對於「詢問其它保養產品」的正式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