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是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比喻上帝將智慧傳授給人類的過程。


昇體系的學習開始,我們忽然進入了自然醫學的領域;一路走來,確實看到許多順勢療法提到的現代醫學難題(還是詭論悖論paradox?)


於是我們開始反省;這些反省也成為從自然醫學的角度談「濕疹」這篇文章的來源。


有一天,有位很久不見的媒體朋友來訪;聊了一陣子之後,我問她「怎麼找到我的?」


她忽然有些感慨地說:「其實是酒糟久治不好,忽然想起問你的意見。在Google上找了一下,看了你對酒糟不同看法,才決定真的來找你」。


「不同看法?」我說。


「你不知道你寫的那篇秋冬談「酒糟」的治癒可能網路上很紅嗎?很多網頁都有引用耶~」她說。


這個話題就到這裡之後就是肌膚檢測、狀況說明、設計治療與預計成果等常規醫療處置。


要離開的時候,她對我說:「我的酒糟經過許多次的美 容或 醫師看診,都沒有辦法理解真正的原因,現在才知道很可能是保養品出了問題你的文章實在應該多多貼到各個論壇,讓更多的人有機會重新思考與改變」


我知道傳播正確的知識有利於社會改革;這些邏輯的思考方式能夠多接觸一位朋友,就多一份社會反思的力量


(這幾天讀到大前研一先生的書,也關注在核心能力邏輯推論的養成:


看到似是而非的雜誌報導時,你是否會先思考這背後是否有利益上的糾葛?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要如何掌握先機?該如何準確判斷?這當中的智慧,需要你我認真去學習。往往一個小小的決定,就能夠成為首富和新貧的分界線。


世界在一九八五年之後就變了。過去照著社會期望過活的人,或許還可以在買房子、付貸款、送小孩上學、靠退休金過活的日子裡安穩度過一生。然而,這種「跟著大家走」的安全年代早在一九八五年就結束了。現在是凡事都得靠自己、在不見路徑的黑暗中摸索的競爭年代,不論是企業,還是個人,都必須擁有開創新路的能力,而這種尋光能力正是質問力。)


這幾天又看到飛梭雷射雷射溶脂的傷害新聞」的意思大家都清楚;不清楚的應該是「為什麼有些人會燒傷,有些人不會?


正確答案從來也不困難做任何皮膚治療前,難道不需要了解皮膚的狀況嗎?如果這幾位受術者看過一個「很傷害」的病例報告=談醫學美容治療前,肌膚檢測的必要性,個人的悲慘境遇、社會資源的浪費都不會發生。


我忽然很想拜託各位。


「知識就是力量」;有了正確的資訊與思考邏輯,當然可以保護您我。


各位可以看到這一篇文章,顯然是這個部落格的朋友;但是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這樣的訊息。雖然不敢自比為「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中國難生,善友難遇」,但是對我一個資深的皮膚專科醫師來說,「自然醫學的思考」真的是一頓棒喝。


如果您覺得應該給醫學界另外一個思考的模式,一個切入的不同角度;您覺得這個部落的內容與思維模式值得評論或者推介,還請您幫助我們,在您的引用下,多多地給予建議


漸漸多一些重視,終有機會匯出海潮音


謝謝各位有心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