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囉嗦,看圖!


這是成都的寶島診所 魏靖倫 醫師寄來照片。他也買了伍氏燈的儀器,然後寄了照片給我,問問我的意見。


以下是信件往來:自從接觸宋院長的皮膚理論後,我就為此著迷,深深為您的論點所感,你的著作也是我現在奉為教本的內容。這次能得您的指導,真是萬分高興。


第一張是清水洗臉後拍的,第二張是再用了洗面奶清潔後拍的。這兩張是同一個人,胸口是衣服的反光。(這張圖的衣服實在太亮了,亮到竟然看不出臉形?後來我的診所就有標準衣服提供給患者……)




第三張是另一位朋友,臉上只有白點與白毛,感覺很像是毛髮的部分殘留了螢光劑。



不曉得這兩個人臉上的現象,是不是都是面膜上螢光劑造成的?


然後我的回答是:一般來說,這麼亮的螢光反應最可能是美白產品,但是抗敏感的東西也可能。因為我沒看到「正常光」(該儀器可以拍出正常光與偏光)的二種圖片,因此沒辦法判斷肉眼狀態。


上次我們遇到這種「電燈泡」,是某連鎖沙龍品牌的敏感乳霜。「伍氏燈」就是「日光燈」!?


至於第二位的白毛,估計也是漂白的結果。如果是三年前,我還是猜美白產品,現在可能會猜美白或抗敏產品,就如同第一位的思考。這一位因為區域界限很顯著,所以不會是雷射的後果,應該也是乳液或面膜吸收的情況。


建議繼續觀察,可以看到這些白色漸漸褪掉。過程將伴隨著患者的乾燥減少,但是發紅脫皮會反反覆覆,甚至更為惡劣。這是排除反應。


還是不囉嗦,再看圖!


後面這一位是我的診所患者。來到診所四年。四年前就說臉部刺癢,醫師診斷為酒糟。當年我曾力勸她停止使用慣有保養品與化妝品,可惜她沒有聽從。四年來斷斷續續地來看,偶而用一用平衡,稍微好些就失去聯繫。每次回診的圖片狀況漸漸(但非常緩慢地)變壞。我一直勸她,幾乎到兩相翻臉的程度。


(所以我對亂推薦產品的達人、亂販售療效的廠商難以容忍。眼睜睜地看著患者往滅絕路上走,這對醫師來說是個折磨……


直到一個多星期前,她終於「到達極限」了……



伍氏燈顯現出粉紫色的況味,我猜測「接下來會腫起來;乾與癢,甚至可能輕微繃裂」。



基於多年來的交互經驗,我知道她「理解,但是不相信」。於是建議她觀察自己的組織液滲出;如果很癢的時候,就上點食用植物油(或者平衡,當作安全油脂),然後以濕敷方式移去組織液。七天下來,如同我的預料,她的組織液排出更洶湧,臉部腫脹更劇烈,果然出現繃裂……


我沒預料到的是,她的臉出現大量的、白色的濕潤代謝皮屑!




我想說些甚麼!?


台灣一年消耗掉幾億片的面膜。然後是「晚安凍膜」。迎合著消費者的需要,還有泥膜、紙膜、膠膜……等幾十種材質。


然而醫療不只是服務,還是健康相關!我們知道「過度吸收,無法代謝,就會出現毒性反應」(戒毒,從來不會是輕鬆的!再談#十四天不洗臉#的社會現象)。然而各位在沒有監測的前提下,大量地、肆意地敷面膜!?看看「錯誤」保鮮膜濕敷法的超級傷害風險!黑心面膜,害外交官妻,終身素顏=廣告/新聞閱讀吧!


最後,關於螢光反應,我們寫過幾篇正式文章。請看看關於「保養品內含螢光反應」的正式回答(2010/9/13舊文章)保養品與螢光劑的糾結秘密=201210月北京費加羅FIGARO雜誌邀稿螢光劑的爭議=北京新京報採訪邀稿吧。我就不多寫了。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因此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覆比對。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的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只要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這就是您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還請訂閱本blog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裡(海外也可以)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裡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裡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伍氏燈」就是「日光燈」!? 2012-04-20 20:23


「晚安面膜」安全嗎?「加強吸收」更好嗎?=20129月中國嘉人雜誌Marie Claire邀稿 2012-09-01 18:22


毒,從來不會是輕鬆的!再談#十四天不洗臉#的社會現象 2013-01-21 20:48


「錯誤」保鮮膜濕敷法的超級傷害風險! 2011-01-06 18:33


黑心面膜,害外交官妻,終身素顏=廣告/新聞閱讀


關於「保養品內含螢光反應」的正式回答(2010/9/13舊文章) 2012-02-22 16:36


保養品與螢光劑的糾結秘密=201210月北京費加羅FIGARO雜誌邀稿 2012-10-02 20:41


螢光劑的爭議=北京新京報採訪邀稿 2012-08-29 14:48


錯誤彩妝品,貽害不只一天!=「螢光彩妝?」案例報告 2012-09-05 20:21


又發現螢光反應的乳液! 2011-01-31 21:46


宋奉宜 靜脈 輸液 點滴 掛水 類固醇 抗組織胺 周年慶 愛爾麗 伊美爾 幹細胞 牛爾 專家 達人 悠美 朱芃年 邱品齊 張麗卿 消脂針 光澤 皮膚科 諮詢師 違法 飛針 抓癢 林志玲 馬英九 蔡英文 蘇貞昌 陳文茜 林上立 林靜芸 書田 振興 藍淑馨 一抹紅泥妃子笑 四季如花<∕div>
周傑倫 神馬叫躺槍 老公給我買了 方舟子 韓寒 孟雪 李茂鼎 牽手成功 面試 名單 國考 近日 公佈 人民日報 暨南大學 姚晨 期末考試 一代宗師 清潭洞 愛麗絲 神話 放送 想你 我們結婚了 非誠勿擾 法海 你不懂 愛 第十放 映室 一路向西 快樂到家 年終獎 南航 房地產 華商報 上海海關 京東 茅於軾 房價 蘇甯 郎咸平 南方 週末 週刊 南周 威力彩BBC禁香蕉 魏蔓 羅志祥 楊丞琳 住宿 禁忌 貓飯 知識 低熱量 食譜 愛情 禁忌 花卉 嘉年華 國民年金 鋼雕 藝術節 楊小黎 謝金燕 防小人 iphone5 現貨 蝴蝶機 國語王者陳豪 大埔紅帽色魔 支那麵 矯視 胡定欣男友 屯院女醫師 廢山洞要塞 狗公鼻 肯德基後廚黑幕 韓國糞酒 梁烈唯 公證行 1噸金黃金大道 鍾欣淩兔寶 惡搞法包 泰囧<∕div>
螢光 日光燈 面膜 敏感 美白 組織液 腫脹 滲出 感染 酒糟 紅腫 發癢<∕di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