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瑞昇香港總公司版權,僅部分引用。全文請參照


醫師,想跟你確認一下。你在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談的就是r-PGA中所說的3+1次,那1次才是用敷的,其他3是一般用塗的?還是4次都用敷的?什麼是冷敷?需要特別做什麼嗎?


還有一個小小的建議,就是是不是可不可以開個新的標題,教導如何使用產品?因為昨天致電購買PGA、平衡滋養霜跟高效修敏,問小姐後兩者的使用方法,他們似乎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說可以自己爬文,要不就是到診所看診...


文已經爬過了,還是有些不是很清楚的地方。看診我巴不得現在馬上就出現在你的診所,讓你看診...只是實際上有困難。既然產品有郵寄國外的服務,是不是也可以幫助一下,沒辦法看診的產品使用者,更了解各個產品的使用方式跟差異呢?


醫師你千萬不要誤會,我非常enjoy讀你的文章。既有教學作用又好笑(你很幽默,不曉得你自己有沒有注意到!?)只不過有你雖然是位醫師,但是有一半的你 卻是 教授....所以如果可以有個quickreference,有需要的話就不用爬文,爬個半死還很可能找不到…謝謝喔~


先致歉


關於「小姐後兩者的使用方法,他們似乎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說可以自己爬文,要不就是到診所看診...」這個部份,我們顯然有二個疏失:


        訓練不足:任何專業人員對於自己的「武器」都不應該「說不出所以然」。這部份或許因為「太複雜」(<=接下來看您就知道了),或許因為「太偷懶」,甚至可能「訓練不良」…無論哪一個,都是我們的錯。這件事,我會在內部會議時加強督導。實在非常抱歉


        沒有禮貌:無論如何,「請自己爬文」這種話是不應該隨便出口的我們在看診時,一定會講解地非常、過度、無比地詳細(<=看文章風格就可以知道了);如果還有問題,「可以參考部落格文章」。但是要求詢問者「可以自己爬文」這件事,並不符合我的理想。專業服務人員的尊嚴,應該是自己服務滿意度的回饋。這是專業的自尊。放棄良好的服務態度,基本上是踐踏自己的專業尊嚴。這點也是我們督導不周,再度向您致歉


接著,請容我們儘可能地補充最新的經驗:


關於r-PGA的敷面方式的2010年補充說明:全文請參照


關於平衡滋養霜使用方式的2010年補充說明:全文請參照


關於高效保濕修敏精華乳使用方式的2010年補充說明:全文請參照


有沒有更多的、「變形的」補充?全文請參照


最後,還有一些話說


您在前一個回應非常激動地「希望其它醫師們也傾聽病患聲音」、「重拾動腦思考精神」。事實上,國內頗有幾位前輩與同儕醫師是我很佩服的。至少可以列舉出的就有詹育彰醫師<=這位是我老大)、邱品齊醫師王修含醫師<=這二位是我朋友)。其它當然還有幾位,一時想不起來(<=「族繁不及備載」的意思!?)。我的專業背景有皮膚科、醫務管理(現在還有粗淺的中醫基礎),能夠讓我佩服的,大概就是「諒解世事多崎嶇,真正認真打拼」的性格。如果再來一段「熊熊聖火,憐我苦痛多」的背景音樂,就更完美了


補充閱讀:


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談的就是r-PGA


平衡滋養霜使用說明


主題:PGA與高效保濕修敏精華乳的使用


高效保濕修敏精華乳


高效保濕修敏精華乳補充說明=20080903


異位性皮膚炎的爆發急救自然醫學vs.傳統西方醫學


燒傷後保養品使用案例說明=附「雷射後五天急救案例」說明


「忽然」粉刺的急救=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


主題:玫瑰痤瘡/敏感性肌膚解答之四十四=玫瑰痤瘡急救經驗


翁滋蔓出院2週內不能上妝=凍傷=廣告/新聞閱讀


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


熊熊聖火歌詞鄭少秋@中文歌詞


Youtube鄭少秋熊熊聖火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