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網友,由於徵求護理美容師的事情有一些延擱,至今尚未找到合適的人選,為了節省彼此的嘗試時間,因此在這裡特別冗長地跟大家說得更明白一些。


這次我們徵選新的護理美容師,倒不是診所自己的決定,就目前的業務量而言,我們大約六至七位護理美容師是足夠的。剛剛好有一位出缺去唸書了,加上診所將有新型態變化,所以蔡燕萍老師(是的,就是自然美的蔡燕萍老師)要求我們新徵求二位,一併送往上海訓練。


現在不是徵人的好季節,十四天內應徵的仍舊有近六十位。單純就極緻皮膚科以往的歷史來說也足以自傲了(我們第一次徵才的時候,名聲並不響亮,結果足足徵求了六十天,才有十位應徵者)。中間我們有一、二位合意的對象,但是因為某些特殊的因素,所以沒有成功。


先說一說我們診所護理美容師的福利--我們在創立之初,對於所有工作同仁就約法三章(真的只有三章),就是殺人者死,傷人及盜抵罪...當然不是,我們要求所有工作同仁(包括我自己)嚴守誠信、不與客戶當面衝突及紀律三項規定。特別是誠信一項,我個人認為是很重要的診所福利。


我們的待遇高不高?個人覺得還好,一年就是十三個月,海外旅遊一次(補助);跟臺北市其它比較有制度的診所近似。


為什麼我提到誠信是很重要的診所福利?


醫學美容這個行業,成本(特別是每日固定成本)其實不低;許多時候,為了存活,往往有些醫師(或股東)會強制要求護理美容師達到某些業績。各位在網路上都可以看到「XX診所十分商業化」這樣的網評,多半是因為這樣。醫學美容提供的是協助,協助的意思,就是盡全力解釋,由客戶達成最後的決定。我這樣告訴我的同仁,也這樣告訴我的病患:「身體是你的,經濟壓力也是你的;身為醫師,我必須提供最完整的解釋,一直到你完全了解為止。至於決定,你要自己下,我不能代為決定。」


所以我每一個初診至少都二十多分鐘,也常發生一個多小時的情況。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提供服務換取報酬」是天經地義的事;如果昧著良心做事,大多數的人(如你與我)都確定不會真正快樂。我們護理美容師的離職率很低,除了可見的福利之外,一直以來我們都很認真地從事新知識學習,並且誠信地對待我們的客人,大家懷著成為「獨當一面的大將」這樣的夢想一路相互扶持。


這次徵新人的困難,主要是我們將有全新型態的改變,所以人員都要赴上海重新學習理論與實際操作。因為學費全免(估計至少每人耗費新臺幣十四萬元),因此蔡老師與我商量,要求所有人員(無論新、舊)都要簽訂二年的工作契約與違約罰則。現有同仁沒有什麼太大的異議,經過一年多的合作,她們確定我們的誠信原則;對於新人,這就是一個很大的阻礙。


所以來應徵通過第一階段面試的人選,因為二年工作契約與十四萬的本票質押確實駭人聽聞,我們都要求她們回家商量這件事情,成功率果然不高。


就這樣的結果,我其實可以理解,甚至可以諒解。這個社會詐欺太多,如果我的女兒要去應徵工作,必須先簽下二年契約,否則要罰金(就是公司代墊的學費),我也會要她不要上當。所以我一直在等有緣人,這是很有趣的事,我從公職身份退下來,社會上也交了一些朋友,薄有一些聲望,我只希望能夠培植相信我的有緣人。


這次解釋這麼清楚,基本上抹煞了一些模糊的美感;如果因此招來信任,比起原先朦朧的、模糊下的信任,這樣要精確一些,卻不那麼浪漫。如果您對我的網誌夠了解,知道我們創業的目的(包括蔡老師協助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護理人能夠擁有自尊的獨立空間(除了賣保險、直銷或是護理美容這些路,您有聽過護士/護理師可以獨自開業的嗎?)。也許您願意協助您熟悉的朋友與我們連絡。世事多變,沒有人知道這條路能不能行得通(目前當然是看起來很好,我們才會一直往前走),可是我保證,如果這樣的夢想實現,絕對是一個人生重大改善的轉戾點。


這是我最後一回對於此次徵求護理美容師事件的說明,網路世界的文字無遠弗屆,將做為永遠的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