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糟與敏感的朋友,有個特殊的狀況:「不是心理太脆弱,不會反覆、著急嘗試,最終引發皮膚潛在發炎(「敏感」的掉書袋說法)」。這也是為什麼我非常、極度、無比討厭那些亂說話的傢伙——不是磚家與達忍胡亂推銷,這些敏感肌怎麼會發生?對於#肌戒毒#當中的辛苦,又來說些風涼話。這樣「落井下石」的人——各位對於「停止使用護膚品」覺得疑惑,對於「鼓勵繼續使用護膚品」卻不覺得怪異,難道不覺充滿了「曲突徙薪無恩澤,焦頭爛額者為上位」的荒謬感?

(圖片取自www.quoteHD.com;比較正式的翻譯是:「瘋狂,就是重複同樣的行為,卻期望不同的結果」)

這些猶豫與誤解實在令人感受到:

如果過去的做法是對的,怎麼會有今天的情況?明天持續重複同樣行為,後天怎麼可能出現不同結果?

於是就出現這樣的對話:

#facebook#臉友留言:每次在微博上看到有人什麼都不懂,就開始問用甚麼產品。如果這些伸手族知道用產品悶敷的開銷,他們又會說醫師是賣產品的托……每次看到,每次都偷笑。伸手族不長腦,醫師有提供專業的療程,也有安全食用植物油的便宜選擇,後者慢歸慢,也是比用壞產品好

不做男人肋骨的Lilith:沒錯!理智的會聽取建議,明白道理,反省自身造成的問題。反之,倒戈相向,推卸自身問題,隱瞞、模糊自虐史,推卸自身問題,甚至蓄意中傷!

明事理的不用多說,沒能力明白事理的解釋再多,在人家眼裏也是滑稽狡辯。總結~不要浪費精、氣神在無知無畏的人身上

@lemonlimebitter:沒監測,沒真相。為什麼有些皮膚科醫生提倡簡單護膚,卻沒有著力點?就是差長期監測結果。要在極大化世界裡當極簡主義者,不是每個人都做的到。有監測參考,才不會容易被似是而非言論牽著走

然後許多經驗分享:

@考拉要做好皮膚妹紙#肌戒毒#116天。我經歷無數次排除,相對都是溫和的。期間沒有用過一次洗面乳,潤膚用食用橄欖油。最大的改善是皮膚的耐受性強了很多。到今天為止沒有出現#肌戒毒#之前那種紅腫發癢的過敏,每天清水洗臉不會再有緊繃乾燥的感覺。我會繼續堅持下去。謝謝各位肌膚戒毒中的同學關注我。

幸福3409674840:你好,我臉上的皮膚在敏感的時候做過雷射,之後皮膚一直紅,腫,癢,看了好多醫生,擦藥,做過脈衝光,但是沒好,擦什麼護膚品都會敏感擦了段時間橄欖油感覺挺好,不紅,不腫,也不癢了,不過橄欖油是外用的。請問一定要食用的嗎?

sususu-1977:回覆@叩那個叩哪個叩我歷經了兩年半,跑了不下2000公里,才換到現在的好皮膚喔//@叩那個叩哪個叩::可為什麼有些人不需要那麼久的「傷害時間」就好很多了,例如你跟小哈//@sususu-1977#肌戒毒#的重點在耐性,妳花了多少時間傷害它,通常就得花多少時間等它痊癒……//@sususu-1977:回覆@Future_iamcoming再三使用保養品依舊過敏,我才放棄使用,開始#肌戒毒#//@Future_iamcoming:你一過敏就懂得#肌戒毒#嗎?還是說你過敏了後用保養品想修復,但是沒效,才開始試?

琳琳小姐愛走路去年嘗試悶敷,紅燙難忍,以為方式不對只得作罷。本月看了小哈視頻後再次嘗試悶敷皮膚居然不再紅燙難忍。現每晚抹油很多,按乾後皮膚很舒服,小哈視頻指導性很好,油要多,時間要長,皮膚果然舒服。快兩年的#肌戒毒#,終於有質的變化。我覺得明年會比今年更好的。

@push_J@宋奉宜醫師_臺北極緻上圖為目前#肌戒毒#接近兩個月。下圖為戒毒第三天。當然,上圖在室內白燈下拍,有自動變好。下圖在陽光下照的。比較清晰。但是還是明顯變好

最後,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憂慮:

@一拖延症末期患者一宋醫師,今天很不開心~網路上遇到的某紅人一直說你忽悠人~說得我好像信了邪教一樣!我表達能力不好,不會爭論~但還是堅信#肌戒毒#的路是對的!看圖:我圈起來的那個痘疤是6年前手賤擠留下的,很深很明顯~第一張圖是戒毒前6年來的狀態~戒毒後雖然長痘,但皮膚確實醒過來了~

我給他的回答很簡單:

@奉宜醫師_臺北極緻最好的報復,就是兩年後彼此比較皮膚,看最終誰好、誰爛。口舌,作什麼準呢?

我為什麼寫這篇文章?

前幾天在www.quoteHD.com上看到愛因斯坦的一句話:「瘋狂,就是重複同樣的行為,卻期望不同的結果」(Insanity: 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expecting different results. Albert Einstein; 1879~1955),心裡充滿震撼:多麼簡潔的一句話。這麼簡單地完整詮釋了「冥頑不靈」、「拉人去死」兩個現象……

酒糟與敏感的朋友,請反省一下您過去的做法。然後深深地思考:「如果過去的做法是對的,怎麼會有今天的情況?明天持續重複同樣行為,後天怎麼可能出現不同結果?

#肌戒毒#是紮紮實實,肌膚監測的科學提議(「肌膚監測」進入教科書等級!中國「微創美容外科學」第十五章第一節)。如果各位的頭腦清楚,必然知道「當皮膚發炎的時候,全世界皮膚科醫師都建議停止使用護膚品」這個絕對事實!各位既然頭腦清楚,必然知道這「停幾天」就是短期#肌戒毒#換句話說,#肌戒毒#本來就是所有皮膚科醫師都隱然同意的,只是沒有人確切地提出來!

昨天,您的行為導致皮膚發炎;於是您的皮膚科醫師要求您停用護膚品。過了幾天,皮膚好了些,您又恢復使用。再過幾個月,同樣的情況反覆發生……OK,健康是您自己的,我只是個科學觀察者。您的健康在您的手上,您的疾病是您的決定。決定尊重科學的#肌戒毒#;還是據續跟著網路謠言走……關我pi事!<=這個不唸pai

「瘋狂,就是重複同樣的行為,卻期望不同的結果」簡哉斯言!偉哉斯言!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因此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覆比對。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的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也可以聽錄音檔。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只要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這就是您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還請訂閱本blog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裡(海外也可以)

大陸當當網按這裡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裡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裡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 2013-06-18 2018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 2013-01-04 190946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 2013-02-01 2123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2011-03-15 2127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