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某日,微信裡某醫師呼叫我……

某醫師:

  老師,你好。我是一名醫生,也是一名玫瑰痤瘡患者。想請教你問題。求你了

  救救我。

  感謝宋老師給我一個機會。

@宋奉宜醫師=臺灣美容醫學醫學會

  您好。

某醫師:

  宋老師你好。借你一點時間,想請教你一些醫學問題。

  是關於自己也是「玫瑰痤瘡」患者,自己也是學醫的(婦產科),自己也懂一些皮膚科知識。可是對於自己來說。玫瑰痤瘡真的讓自己是一名醫生也救不了自己。

  我14歲時候,臉部開始長粉刺,伴有皮炎(期間還給別的醫生用了「氟輕鬆軟膏」)。長粉刺一直到18歲,期間在廣州【某某】醫院,用了「阿達帕林、班賽」軟膏,有很好改善,但是還是有臉部紅斑(泛紅,乾燥脫皮等)。

  後又去了廣州【某某】就診,後口服「丹參酮」、「西咪替丁」和中藥一段時間,好轉一些。

  但是在18~24歲這六年時間內,粉刺基本是沒有了。

  但是容易出油,尤其是臉部紅斑。

  因為自己也是學醫的。所以我知道自己是「玫瑰痤瘡」,期間也用多西環素口服、甲硝唑外用;並做強脈衝光一個療程,外用【某某】護膚品。

  總體也是有改善,但是容易反復發作,時好時壞。

  心裏很受打擊。每次家人和朋友說:你自己都是醫生,怎麼不治療一下自己的臉呢?

  (可是,我自己也沒辦法啊)

  我的敏感,泛紅問題,尤其是對於「光線」!

  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對光非常敏感。皮膚如果處於昏暗,暗柔環境時候,我皮膚就會很紅,更加充血,發燙,緊繃……等等不適。眼鏡也會跟著模糊。

  當然我知道也有心理作用。

  後來我認識了你在博客。

  我瞭解了「14天不洗臉」。從6月開始,就不再用護膚品和外用甲硝唑等。發紅特別明顯不適時候,我會口服多西環素。因為出油厲害,所以用了「煙醯胺」。

  可是這些都是緩解罷了。每次還是會重複「發紅、出油、紅斑出現現象」。

  有幸在微博認識你。並瞭解了「14天不洗臉」、「皮膚自然修復」等知識,並在20166月份開始,我放棄了外用護膚品和外用藥物,一直清水洗臉。6~8月三個月以來,我是完全覺得,不用護膚品是對的。只是現在還是會發紅。出現紅斑。出油等。雖然沒用護膚品,但是感覺用清水洗臉,確實能看到皮膚好轉

  只是現在我依然沒能完全康復到正常皮膚。想讓你幫我看看。謝謝宋奉宜老師。求你了。佔用一下老師時間,麻煩你看看我的情況。

@宋奉宜醫師=臺灣美容醫學醫學會

  我只看監測圖。您在廣東?

某醫師:

  是的。

  去哪里監測好。

  我想找你看看,救救我啊……

  心理壓力太大了,畢竟那麼多年了。

  我在重新回顧你之前的視頻,每天都學習一點。就是希望,就算不能給你看病,我也想從你的理論實踐中受益。

睜開眼吧:

  看到這位醫師的病史與治療史,心中有許多……回憶!?

  專注於酒糟與敏感接近十年,中間發現青春痘與肝斑(黃褐斑)很可能是相關的症狀(而非疾病!「青春痘、敏感、酒糟與黑斑……可能是關聯症?」);為了這個疑惑,即便從醫院的主任位置退下來自己開了診所,十年來從不敢離開醫學會的持續學習。

  今天這位醫師提到的所有治療藥物、方式,我全都見過!

  近十年來的所有患者,不是用了AA+B,就是用了B+CB+DC+EA+C+FB+D+E+G+H……這些太多、太多、太多……的經驗,這位醫師的經歷,不過是一次、再一次、又一次的地獄般重覆!

  我不是個藏私的人——事實上,西醫師的養成過程中,「藏私」從來都是罪惡。從我開始寫相關blog內容開始,我就很清楚地知道,也很清楚地告訴各位:「累積過多就出現相關症狀;停用之後會有高高低低排除反應」。

  感覺用清水洗臉,確實能看到皮膚好轉」……事實不是清清楚楚地存在嗎?這些一年又一年、一位又一位,不斷重覆的、地獄般的歷史,難道不是很好的證明了,想擺脫酒糟治療的困境,必須睜開眼,面對現實的真相!?

  不多說。請各位睜開眼睛,請各位動腦思考……「天底下最可悲的事,就是重覆做著同樣的動作,卻希望出現不同的結果」。

  祝各位盡快跳脫反覆流轉的悲劇輪迴。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因此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覆比對。

  使用前後比對,是為了證明短期安全。使用前與長期後比對,是為了證明長期安全。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呆呆地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

  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健康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真正保護皮膚與身體的健康!(「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也可以先看「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然後聽聽錄音檔。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就是您保護自己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

  網路會員註冊請按這理

  Google Feedburner RSS註冊請按這裡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

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裏(海外也可以)

  大陸當當網按這裏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裏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裏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敏感肌與酒糟肌的「絕對改善」療法!=北京風尚志邀稿

  「酒糟與敏感肌膚,絕對保證改善!」的邏輯

  「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大陸請按這裡

  酒糟?玫瑰痤瘡?敏感?絕對改善,可望痊癒!=微博答客問2011073001

  !必看!肌膚監測,唯一的「醫學」美容!=新書的導讀文!必看!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科學地談「正確洗臉」=武漢大學「中外女性健康;美妝學院派」邀稿

  敏感性肌膚的產品使用問題=又乾、又油、又粉刺、又膿痘、又敏感、又發炎

  「乳液=++介面活性劑」的再一次解釋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