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皮膚常冒痘,上網查了很多方法都沒效


不過我也過了青春期的年紀了,也試過中藥調理,想說有沒有哪種保養品不錯的,至少可以讓我臉部的油脂分泌少一點!?


因為我是男生,去店面買覺得很尷尬,網路上有沒有可以買到不錯的抗痘產品,拜託~跟我說一下吧~


忘了說,我不是整臉痘痘的那種體質,但是就是會在額頭、法令紋周圍,有時候是鼻頭,冒超大一顆痘!


還有,我的毛孔比較大,常出油。但是我不太熬夜或吃炸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常常冒出 一兩 顆非常大的痘,很醜~


解答:


從問題上看起來,就是標準的「男性囊腫型青春痘」。這種青春痘的特色是「由於皮脂腺管徑口與皮脂腺體差異太懸殊,無論如何都會長大痘痘」。


所謂的「無論如何」,意思就是「即使毛孔通暢了,還是可能因為熬夜、壓力、月經(<=女生)等「類雄性荷爾蒙分泌因素」,導致皮脂腺分泌大量出現。由於毛孔口開口太小(比例太懸殊),「流量太大、出口太小」,結果還是出不去


這種「特殊型青春痘」(<=也就是囊腫型青春痘)大多出現在特殊地區比方說鼻頭、鼻周、口周、下巴與夏頜(就是男生長落腮鬍的「那一圈」)。這些「特殊區域」的皮脂腺通常非常肥大,所以


解法?


除了一樣維持毛孔口通暢之外,口服藥物或者「修身養性」是很必要的紅藍光療也有些作用。雖然我們反對莫名奇妙的油切雷射操作,這部份的適度治療倒是可以被接受的。


換句話說,想要用保養品來處理囊腫型青春痘!?幾乎是mission impossible!談到「控油產品never use it


補充閱讀:


主題:再談囊腫型青春痘


青春痘與酒糟/敏感性肌膚還要油切,還要控油嗎?


其它囊腫型與粉刺型青春痘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